今年过年


又过年了。
今年写的不是很晚,毕竟正月还没出。
大学的生活很宁静,很顺利,同时也没有过年的气息,尽管如此,自己一个人和朋友过的也很轻松,出门吃吃饭,逛逛街。虽然说了不看春晚照常睡觉,可是却也跟着刷了微博抢了红包,我已经不太清楚自己是不是单纯地想找个熬夜的理由了。
后来,因为midterm都临近了,初一到初七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没空管过年不过年的了,于是,国内也开始上班,我的年也差不多过完了,自己给自己的庆祝方式大概就是氪金抽了抽闪闪,还好,闪闪给了我面子。
国内的家里人聚在一起玩了几天,我和他们视频了一下,终于人生被第一次问到有没有男朋友,还是被我认为最开放包容的一个家长,很生气,简直想断绝来往,除此之外视频完之后也没有任何内心波动,自己反而松了一口气。
回忆之前的一年,坎坷起伏,先是体会到了学校的无能和死板,然后失去了亲人,然后又因为自己的畏畏缩缩错失了很多良机,这么多坏事集中在一年,现在回想起来总算有些挫折的感觉了。
其实很多时候都被各种事情困扰着,家里人的不理解,自己的软弱,嘴上说着要沟通却不敢沟通,总是濒临崩溃的边缘,结果过一段时间回想起来却是:“不,什么事都没发生。”
我现在才知道自己的自我保护能力有多强,所有的烦恼我都可以锁在心底,对别人展示自己最阳光的一面,可是脏东西囤积太多了有时就会溢出。从前会想着总有人可以依靠,未来总会更好的,可是现在却越发难过又沉闷了,连自己喜欢做的事也不能做好。现在,时不时地总会看到或者想起那些人的名字,过去的事情,好的回忆和不好的回忆,有人问我怎么样的话我会回答我很好,再好不过了,可是自己却无比明白自己什么都没忘,也不是那么好。
也是那之后突然开始改变自己的外表,不知道是为了和过去道别,还是因为自己太脆弱了要加以武装,家里人似乎对这种改变很是满意,然而却没有人在意发生了什么,一切都太理所当然了也有些奇怪。
又看了前年同时期写的文章,基本上都是些小孩子不安于现状的小野心,可是却充满幸福和希望,现在写的东西恐怕就比较绝望了。不知道是时间不够还是自己变死板了,灵感和自己满意的作品也越来越少,甚至也开始怀疑自己选择的专业方向究竟是自己真的喜欢还是被别人推过来的,很烦躁。
最近做的另一件比较有意义事大概就是选了艺术做minor,可以把自己的爱好变成名正言顺的学术,想一想还是很不错的。
可能是见步行步太久了,我有些害怕前面的路是不是那么结实,我的自信在崩塌,对别人的信赖也在崩塌。
如果未来的日子真的这么可怕的话,我倒是很想活在过去了,最好是两年前,那时的我什么都没失去,坚强又闪耀。
本来还想写对未来的期望的,真的写不下去了。

评论